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5 16:41

M1 Mac可以运行win10了!微软高管盛赞:性能和续航表现出色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5日 消息:搭载M1处理器的Mac可以运行win10系统了!近日,微软高管Omar Shahine 近日在推特上发文盛赞,称适用于M1芯片的Parallels Desktop16最新技术预览版在电池寿命上表现出色。

Parallels工程团队表示:“为了在采用苹果M1芯片的新Mac电脑上运行虚拟机,Parallels工程团队创建了一个新的虚拟化引擎,使用苹果M1芯片硬件辅助虚拟化,并可以在虚拟机中运行基于ARM的操作系统。由于x86和ARM架构之间的显著差异,既不能运行在使用Intel处理器的Mac电脑上创建的现有虚拟机,也不能使用基于x86的操作系统创建新的虚拟机”。

今年双十一,苹果正式发布了自研芯片M1,该芯片基于5nm工艺打造,是苹果迄今打造的最快的中央处理器,具有高能效、体积小、高带宽、低延时等特点。

为了很好地匹配M1处理器,微软在优化上下了不少功夫。目前,Word、PPT、Excel、OneNote等核心应用程序都可在13英寸M1MacBook Air/Pro、Mac mini上提供原生支持。

与通过Rosetta2进行转译后才能运行的产品相比,这些软件不仅能够充分发挥M1的芯片性能,还有助于改善设备的电池续航表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松下G9M2简评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