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4 11:20

阿里巴巴回应被立案调查: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4日 消息:今日,针对“被市场监管总局约谈”一事,阿里巴巴回应称,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阿里巴巴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

此前,市场监管总局表示,根据举报,将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目前阿里巴巴港股下跌8.7%,报226.8港元,总市值48675.33亿港元。

12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发文称,根据《反垄断法》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收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了调查,并于2020年12月14日依据《反垄断法》第48条、49条作出处罚决定,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当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通过公开上述案件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希望经营者认识到,《反垄断法》适用于所有主体,对内资外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大企业和中小企业、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目的是要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互联网行业不是反垄断法外之地,所有企业都应当严格遵守反垄断法律法规,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也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以下为阿里回应全文:

今日,阿里巴巴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依法对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阿里巴巴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

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

 阿里巴巴集团

2020年12月24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第二波“捕获” AI 红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