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4 10:54

小偷成功盗走特斯拉充电电缆,欧洲车主怀疑汽车寒冷天气下存在缺陷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4日 消息:特斯拉在市面上可以说越来越受欢迎,而让人倍感无奈的是,该电动汽车的充电电缆也成为了一些小偷的目标。

据外媒报道,在欧洲有关汽车充电电缆(尤其是特斯拉电缆)被盗的事件越来越多,但很多车主却不知道小偷们是如何做到的。

注: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据悉,电动汽车配有充电连接器,主要让车主在家里用来给汽车充电。例如,特斯拉用于旅途充电的移动连接器(国标)在国内特斯拉官上售价为2550元,而欧标售价则为4775元。

注: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由于充电连接器价格并不便宜,这或许正是小偷盯上的原因。

据荷兰媒体报道,警方发现,电动汽车的充电电缆(尤其是特斯拉充连接电器)被盗的情况有所增加。

仅阿姆斯特丹南部警方就在11月20日至12月4日期间收到了21起充电电缆被盗的报告,主要来自特斯拉司机。在欧洲,一根新充电电缆价格不低,在200至300欧元之间。窃贼的动机很明显:这些二手充电电缆每根售价约150欧元。据警方称,这个问题在荷兰全国各地都有发生,盗窃几乎都发生在夜间。

由于充电电缆通常被锁在车的一侧,目前还不清楚小偷是如何把充电电缆带走的。一些盗窃受害者怀疑小偷使用暴力拆走,但这可能会导致充电器损坏。

许多受害者都是特斯拉Model3车主,他们怀疑窃贼能得逞的原因是在极寒冷的天气下,特斯拉充电电缆锁存在缺陷。此前,特斯拉出现过一个问题,也就是低温会使充电电缆卡在充电端口上,后来官方发布了一个软件更新,修复了寒冷天气充电端口解锁问题。

尽管这一问题得到解决,但一些特斯拉车主都表示,在寒冷的天气里,他们发现充电线没有锁好。

一些受害者认为,这可能是窃贼设法偷走电缆的原因,这个说法似乎刚好可以解释在11月底和12月初气温开始降至冰点期间盗窃案件激增的原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