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3 16:09

这种可穿戴设备可以通过检测手势控制电子设备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3日 消息:据TNW报道,近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使用科创带传感器和人工智能创造了一种可以检测手势的设备。他们认为,这种可穿戴设备可用于控制假肢和电子设备。

据了解,这种设备是由生物传感器和AI软件组合而成,通过分析手臂的电信号模式来识别判断一个做出的手势。

虽然它和第一个为人机交互(HCI)设计的手势识别系统差距较大,但新系统具有一些独特的优势。

图片来自TNW

比如,它会在接收到新信息(例如手臂出汗时电信号发生变化)时使用受神经启发的超维计算算法进行自我更新。

研究人员AliMoin表示,读取手势是改善人机交互的一种方式,该装置的意义在于可以开创一个不用键盘控制电脑或不用控制器玩游戏的新时代。

该团队创造了一个灵活的臂带,并将生物传感系统置于臂带中。其由64个电极组成,每个电极都能检测来自手臂上不同点的电信号。这些信号被输入到一个用人工智能算法编程的电子芯片中,该算法可以将从前臂收集的信号与特定的手势联系起来。

图片来自TNW

该团队通过将臂带缠绕在用户的前臂上并指示他们执行每个手势来训练算法。在测试中,系统对21个手势进行了准确分类,包括握拳,竖起大拇指和平手。

所有计算都在芯片上本地完成,这可以加快系统速度并维护用户的个人的隐私。

Moin认为,除了能够不断更新自己,该设备还提供了一种非常直观的与计算机通信的方式。虽然目前产品还不够完善,但只要稍加调整,就能成为商业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