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12-23 15:55

花呗调整年轻用户额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3日 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的花呗额度被降至一半,还有网友晒图称自己的花呗额度被调整后仅剩3000元。

对此,花呗方面表示,近期正在调整部分年轻用户的额度,倡导更理性的消费习惯,花呗会充分考虑年轻用户的消费及还款能力,谨慎授信额度。

据支付宝于11月发布的《年轻人消费生活报告》显示,在中国近1.7亿90后中,有6500万开通了花呗,占比近四成。

此外,据此前一篇名为《困在花呗里的年轻人》的文章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有1.75亿90后,其中只有13.4%的年轻人没有负债,而86.6%的90后都接触过信贷产品,在一共50名受访大学生中,使用消费信贷的有32人,约占受访者的64%。

该文章还表示,与传统信用卡不同,年轻人开通“花呗”、“借呗”、“白条”等消费信贷产品,几乎毫无门槛,可以轻松实现“一键开通,先消费,后还款”,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就有可能陷入无法偿债的困局。

有专家表示,借贷平台完全可以发挥大数据和分辨能力,对借款者设置一定的门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