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2 15:19

华为正式发布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产品和解决方案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2日消息:今天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日,在T10 ICV CTO峰会上,华为首次面向行业正式发布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产品和解决方案。华为快速建立了第一条车规级激光雷达的第一条Pilot产线,面向百万级量产需求,华为已按照年产 10 万套/线在推进,以适应未来大规模量产需求。

据介绍,相比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激光雷达在目标轮廓测量、角度测量、光照稳定性、通用障碍物检出等方面都具有极佳的能力;场景上,城区非规范行人、非规范道路,甚至是非规范驾驶的行为终端,急需激光雷达解决这些难点场景。可以说激光雷达是解决连续的自动驾驶体验的关键传感器,其带来的智能驾驶体验将远超任何一个已商用的智能驾驶系统。

华为激光雷达产品的研发始于 2016 年,该团队访问了大量的TOP车企,倾听对激光雷达产品的需求,同时遍寻产业链厂家,经过半年的调研明确了方向:要做一款高性能、车规级、能够大规模量产的激光雷达。

得益于ICT领域光学设计、信号处理、整机工程等长期积累,华为重构了激光雷达的核心部件,包括发送模块,接收模块和扫描器。依托在光通讯领域积累的精密制造能力以及先进工艺装备实验室,华为快速建立了第一条车规级激光雷达的Pilot产线。面向百万级量产需求,华为已按照年产 10 万套/线在推进,以适应未来大规模量产需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