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2 09:22

消息称苹果计划2024年生产汽车,激光雷达制造商股价飙升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2日 消息:在路透社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最早在2024年开始为消费者生产苹果品牌汽车之后,两家制造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公司股价飙升。

其中,Velodyne股价周一上涨近23%,Luminar上涨超过27%。

据悉,LIDAR激光雷达是一种遥感技术,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组件。传感器通过使用类似于雷达的原理来测量物体的距离或速度——它们从物体上反射激光,当光线返回时,传感器就可以计算出物体有多远以及是否在移动。

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通用汽车(GM)的Cruise等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在其自动驾驶系统中大量使用了激光雷达。据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决定使用外部合作伙伴来制造其自动驾驶系统的部件,其中就包括了激光雷达传感器。

不过,该报告中并没有提到苹果公司任何潜在合作的激光雷达供应商,同时也指出苹果公司可能决定使用自己设计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比如新款iphone和ipad在摄像头模块中配备了苹果设计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不过该传感器可能需要经过改装才能在车辆上使用。

目前,苹果拒绝对该报道置评。

据了解,苹果公司已经在加州测试了自动驾驶汽车,由一名安全驾驶员驾驶。据称,这些车辆的早期版本在顶部安装了可见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但在加州街道上发现的新版本已经将传感器隐藏在一个外壳内部。苹果还运营着一支车队,为苹果地图捕捉街道图像,这些车辆也配备了激光雷达传感器。

最近,迎来了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热潮,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655%。

而激光雷达公司也将受益于投资者的积极情绪。

据悉,9月份,Velodyne通过SPAC上市(注:SPAC上市融资方式集中了直接上市、海外并购、反向收购、私募等金融产品特征及目的于一体,并优化各个金融产品的特征,完成企业上市融资之目的。)当时,该公司表示,2019年营收为1.014亿美元,净亏损6720万美元。去年11月,该公司表示,最近一个季度售出了2235部传感器,平均售价为5,600美元。

另外一家激光雷达制造商Luminar本月早些时候同样通过SPAC上市,自那以来已经上涨了172%。它是一家专注于技术开发的小公司,2019年营收1260万美元,亏损了9470万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