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1 15:11

京东方等国产面板厂商预计今年将占全球LCD面板出货量的55%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 消息:几年前,中国制造商在电视,显示器和其他大屏幕产品中使用的大多数LCD面板都是从日本和韩国采购。但是最近,京东方这样的国内公司已经能够赶超日本和韩国的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出货量大增。中国的显示器制造商预测,今年的国内面板产能将占全球面板出货量的55%左右。

在2020年重庆Micro-LED产业创新论坛和康佳半导体显示技术和产品发布会上,中国光学和光电制造商协会液晶分会秘书梁新清就透露了该数据。梁新清还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全球显示设备产值为827.23亿美元,同比增长8.6%,出货面积1.7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5.7%。

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大陆地区数据显示,TFT-LCD出货面积为9701万平方米,占全球市场的54.5%,产值为266.85亿美元。

在AMOLED面板方面,仍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2020年前三季度,AMOLED出货面积为109万平方米,占全球市场的0.6%,产值为27.09亿美元。

同时,梁新清还提到了国内的不足。目前,日本已经掌握了上游核心技术,韩国的OLED是世界领先者。他补充说,中国目前在生产能力方面正在获得优势,但技术结构单一,整个产业链仍将取得重大进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