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1 11:51

往麦当劳垃圾桶安装摄像头,这家公司如此搞“垃圾回收”赚钱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1日 消息:垃圾处理和垃圾回收已经成为全人类面临的一大严峻问题,目前我国越来越重视垃圾分类的问题,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那么太平洋彼岸的垃圾生产大国美国又是如何处理垃圾的呢?

旧金山的初创公司Compology的CEO Jason Gates花了很多时间思考垃圾问题,以及如何减少垃圾的产生。

自2013年开始,他就开始使用摄像头和人工智能监控麦当劳等一些企业都往垃圾桶丢了什么。关键是要确保垃圾箱在倒空之前实际上已经装满,并防止纸板等可回收材料被其他垃圾污染。

Jason Gates表示,他们发现大多数企业和个人都有回收意识,但通常不知道正确的回收方式。

为了帮助他们能正确处理垃圾,Compology在工业垃圾桶内安装了垃圾监控摄像头和传感器。这些摄像头每天会多次拍下垃圾桶内部,以及垃圾桶倾倒过程中的照片,从而收集这些企业所丢掉垃圾的信息。

站长之家了解到,Compology的人工智能软件会分析图像,以确垃圾桶装得有多满,还可以让顾客知道什么时候有些垃圾放错了地方,比如把装满纸箱垃圾扔进可回收的垃圾箱,以便回收利用。据称,该公司的摄像头可以将扔进垃圾箱的不可回收材料减少80%。例如,在拉斯维加斯的麦当劳垃圾桶上,Compology公司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显示,该公司在回收硬纸板包装方面取得不错的效果。

Gates介绍称,“一旦我们看到了不可回收垃圾放入纸板垃圾箱,就会通过短信通知现场的人,让他们把垃圾移走,并告诉他们把不可回收垃圾跟纸箱放在一起是一种污染,以后不应该这样做。”

拉斯维加斯麦当劳餐厅负责人Brent Bohn通过复合材料,帮助餐厅员工正确回收垃圾。他说:“摄像头确实简化了我们的工作,为我们提供了责任,也为我们的供应商和与运输商提供了责任责任感。”

据悉,Compology公司用数千万的图像来训练其系统进行垃圾分类,这些照片主要来自当下使用的垃圾箱里拍摄的照片,以更好地确定垃圾桶里装满情况和里面的东西。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处理了超过8000万张图片,这些图片来自它安装的162,000台摄像机。

Jason Gates说道:“我们得到的垃圾箱内部图像越多,就越准确。”

Gates之所以认为Compology的工作至关重要,部分原因是美国过去把大量垃圾运往中国,现在这个方法已经不可行了。2017年,我国为了更好保护国内环境,开始禁止进口回收材料,并在2018年扩大了禁令范围。

从那以后,美国一直头疼着如何处理其可回收物的问题,而一些城市干脆停止了回收项目。而像Compology这样垃圾回收初创公司也从中嗅到了商机。

Compology的服务每个垃圾箱每月大概花费企业10到20美元。Gates表示,一般来说,它每年为每个垃圾箱节省了数千美元的垃圾搬运成本,因为它还可以使用人工智能预测每个垃圾箱的服务时间表,只有在垃圾箱装满才会通知运输方接收垃圾。

正如Gates所说的,人们可以计算出自己电、水的用量,Compology在做的是测量大家产生了多少垃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