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1 09:42

苹果回应台企印度工厂被砸 问题解决前不会新增订单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1日 消息:据财联社报道,针对此前台企纬创印度工厂被砸一事,苹果公司做出回应称:在印度工厂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不会再向纬创下新订单。

苹果公司表示,根据初步审计结果显示,台资代工企业纬创违反了苹果的“供应商行为准则”。依据准则,第三方劳务代理机构应遵守工资和福利相关的法律要求,并按时、足额支付工资。而纬创没有实施适当的工时管理流程,“导致延迟了部分员工10月和11月的工资发放”。

苹果称其制定这一准则的主要目标是确保所有工人都得到尊严和尊重,并及时获得充分的补偿。若供应商违反了这一准则,双方业务关系将中止。此前和硕就因此失去了iPhone12的新订单。

当地时间12月12日,纬创资通公司在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郊区开设的iPhone生产工厂遭到数千人打砸、破坏,给公司造成2亿元新台币(约合712万美元)的损失。

纬创声明称已经认识到了错误,目前正在重组其在印度工厂的招聘和薪资团队,撤换了一名印度业务副总裁,并设立了一条员工匿名投诉热线。

纬创是苹果全球顶级供应商之一,已在印度生产iPhone近四年时间。今年7月,立讯精密宣布将以4.72亿美元收购纬创的iPhone制造业务,从而成为苹果公司的首家中国内地代工厂商。

如今立讯精密已经成为了大陆代工厂的龙头企业,曾是富士康打工妹的王来春也成为了一位女富豪,在胡润百富榜中排名第44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