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8 16:08

欧盟表示谷歌 21 亿美元收购智能设备厂商 Fitbit 获得有条件批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8日消息:据TheVerge报道,欧盟竞争委员会周四表示,谷歌 21 亿美元收购Fitbit的交易获得了欧盟有条件批准。此前,委员会对该公司承诺不将Fitbit用户健康数据用于定向广告的说法进行调查。

此前当谷歌在 2019 年 11 月宣布收购时,谷歌硬件负责人Rick Osterloh表示,收购Fitbit是「一个向Wear OS进行更多投资以及将谷歌制造的可穿戴设备引入市场的机会。」但是监管机构很快介入其中,并且在八月份,他们开始就数据隐私等问题对谷歌收购Fitbit进行调查。

根据欧盟竞争委员会的条件,谷歌将不能将欧盟Fitbit用户的数据用于广告,它必须在Fitbit和谷歌数据之间保持技术上的分离,并确保欧盟用户对健康数据用于其他谷歌服务有明确的选择。

欧洲竞争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可以批准谷歌收购Fitbit的提议,因为谷歌已经做出的承诺,将确保可穿戴设备市场和新生的数字健康领域将保持开放和竞争。」这些承诺将决定谷歌如何将收集到的数据用于广告目的,如何保障竞争性可穿戴设备和安卓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以及用户如何分享健康和健身数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