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8 15:56

腾讯牵头以300亿欧元收购环球音乐10%股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8日 消息:今日,腾讯宣布,通过旗下一家全资子公司参与的由腾讯控股牵头的财团将行使认购权,以企业价值300亿欧元的估值收购Vivendi SE旗下环球音乐集团(UMG)额外1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财团在UMG的股权将增加至20%。

据悉,早在今年3月,腾讯已收购了环球音乐集团10%的股权。

2020年10月14日,有外媒报道称,腾讯控股计划在选择权1月份到期之前增持10%的环球音乐股权。腾讯可能会在年底之前行动。

2020年8月1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共同宣布,双方续签数年期版权授权战略合作协议。在该合作协议下,双方将成立合资音乐厂牌,共同挖掘和培养新兴音乐人,全面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资料显示,环球唱片是全世界最大的唱片公司,隶属法国维旺迪集团,占有世界唱片市场25.6%的份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