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8 09:49

微众银行开放蛋壳租客贷款结清入口 经历毒打的年轻人们迎来转机

被长租公寓困住的年轻人们,在经历了社会的毒打之后,终于迎来了转机。

今日凌晨,一位蛋壳租客称微众银行已经开放了蛋壳租客贷款结清入口,与蛋壳办理解约之后,已可通过线上方式办理微众银行租金贷的结清。

近来,蛋壳公寓暴雷事件引发社会关注。蛋壳跑路后,只留下维权无路,利益受损的房东和租客。然而,银行可以催款,房东可以赶人,而租客只能抱着行李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更艰难的是,那些办理了租金贷的租客,在无家可归的情况下还要背负蛋壳合作方微众银行的贷款。

12月3日凌晨,一个刚毕业的学生从蛋壳公寓18楼跳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因为蛋壳反响太恶劣,政府已经成立了调查蛋壳的小组。

12月4日,此前宣布对租客剩余贷款本金将给予免息延期的微众银行再发公告,宣布蛋壳租金贷客户不继续还贷,仍能结清贷款。

按照蛋壳公寓目前的资金状况,此番微众银行开放蛋壳租客贷款结清入口,相当于承担了租金贷事件的资金坏账风险,而蛋壳的租金贷租客的权益就得到了保护。

站长之家了解到,早在2018年,蛋壳公寓“高收低租”模式的危机就已显现。由于高速扩张,成本增速每年都超过收入增速,蛋壳公寓早已入不敷出。2017年至2019年,蛋壳公寓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净亏损金额从2.7亿元涨到了34.3亿元。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上半年蛋壳公寓房子空置率大幅度提升,加速了资金链断裂。

这件事也验证了一个道理:单纯靠负债上升实现的业绩增长,必然增加公司风险。赢了投资者获得百倍回报,而输了,最终兜底的是整个社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