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8 09:34

能成?沃尔玛与TikTok合作,将在美国尝试“直播带货”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8日 消息:直播带货在我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在美国似乎还尚未流行起来。现在,“抖音海外版”终于开窍了,决定联手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搞一场购物直播活动。

沃尔玛周四宣布,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与TikTok合作,举办一场为期一小时的购物直播活动,届时用户就可以在TikTok直播中直接购买沃尔玛产品,而无需切换到沃尔玛APP。这也是TikTok在美国首次试水“直播带货”。

对于这一合作,沃尔玛首席营销官威廉·怀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为我们提供了一种与用户互动、触及潜在客户的新方式,同时在TikTok创作者的帮助下,把我们品牌带到这个平台上。”

目前还不清楚通过该应用销售的产品是否会有收入分,沃尔玛方面也没有作出任何解释。

尽管电商“直播带货”模式在亚洲非常受欢迎,但在美国却举步维艰。本周,沃尔玛和TikTok合作测试表明,他们看到了这个领域的机会和势头。

站长之家了解到,美国科技巨头和社交媒体公司也在加大这方面的投资,让他们平台更便于购物。去年,亚马逊推出了亚马逊直播(Amazon Live),主播可以在直播中谈论并演示亚马逊上销售的产品。另外,谷歌的研发部门推出了Shoploop等等。不过这些跟中国的淘宝直播、快抖带货直播比起来,都显得不成气候。

或许TikTok能借助和沃尔玛合作找到新机会。TikTok已经进军电子商务领域,从去年开始测试新的社交商务功能,允许一些用户添加个人资料和视频链接。零售巨头李维斯(Levi 's)是首批使用TikTok新推出的“Shop Now”功能,并引导用户购买商品的零售品牌之一。

通过本次合作,沃尔玛和TikTok都可以提升它们的电子商务业务,同时在TikTok的年轻用户群中也能给这家实体巨头带来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玛一直在进行谈判,希望部分收购TikTok的部分业务。沃尔玛曾表示,它希望把购物带入这个平台。

沃尔玛CEO道格·麦克米伦10月份曾表示,“如果你在看TikTok视频,而有人在推荐一件衣服或有一件你非常喜欢的东西,如果你能快速购买那件商品会怎样呢?”,他表示,“这对我们很有吸引力,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员。”

从沃尔玛CEO的态度来看,这家零售巨头早有和TikTok合作试水“直播带货”的想法,至于首次合作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