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8 08:32

京东再次为低俗广告道歉:将从源头查起 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8日 消息:昨日晚间,针对“低俗借贷广告”一事,京东集团再次道歉称,京东金融短视频广告事件不仅仅是管理审核的问题,更是操作团队的导向、文化和价值观出了问题,京东集团已经对该事件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将从源头查起,并对相关管理者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将以此事件为镜,对下属企业出现的问题严格问责,面向全集团进行反省教育。

此前,京东金融在某短视频平台投放的多条广告被投诉存在文化和价值观问题,这些视频运用了夸张以及低劣的内容对产品进行推广,试图引诱缺乏金融知识的用户开通服务。

在视频中,正在坐飞机的朴素衣着男子因自己的母亲呕吐想升舱但须花费1290元,而自己的余额仅剩50余元,正在一筹莫展之际,身后西装革履的男子突然帮助朴素男子开通了15万借贷,并打起广告。

事件发酵后,京东金融第一时间发布致歉信称,已第一时间将该视频下线,经过内部的严格调查,该短视频传播系因团队管理不善、审查不严,导致违规上线。将对所有存量短视频进行全面复核,并对相关责任人及其管理者处以开除、降级和扣除绩效的处罚。将加强内容审核团队管理,对短视频内容从代理合作、运营审核到上线发布的流程进行全面升级。

以下为京东集团致歉全文:

关于京东金融短视频事情的诚挚道歉

我们再次向大家诚挚道歉!!没有任何理由,我们完全做错了。

京东金融短视频广告事件不仅仅是管理审核的问题,更是操作团队的导向、文化和价值观出了问题,一味的为了追求业绩,迷失了自我,丧失了责任,丢掉了初心!京东集团已经对该事件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将从源头查起,不放过每一个环节,围绕组织、机制、流程进行全方位诊断,从团队文化的根源深处找问题,并对相关管理者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京东集团始终都具备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企业价值观高于一切,对这种行为绝不认同,更不会姑息和逃避责任,感谢社会各界的批评和警示,我们将以此事件为镜,对下属企业出现的问题严格问责,面向全集团进行反省教育,坚决维护更高水平的商业伦理和运营规范,坚持做最受用户信赖的企业,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京东集团

2020年12月17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