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2-16 17:02

广汽集团石墨烯电池预计2020年底实车量产测试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6日 消息:近日有网友在广汽集团的互动平台上询问石墨烯电池是否进入实车生产?广汽集团官方回复称道:目前石墨烯电池研发工作在持续进行中,预计今年底此项技术走向实车量产测试,最终能否实现量产仍需等待实车验证结果。

在今年7月份,广汽集团介绍称,基于石墨烯优良的导电性和特殊的三维结构开发了一款超级快充电池,可以做到8分钟充满80%电量,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充电速度堪比加油。目前,广汽已从电芯、模组、搭载整车多个层面初步验证石墨烯技术。

目前石墨烯材料还应用在快充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锂硫电池和轻量化车身材料等多个领域。

目前大多数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续航里程只能达到数百公里,在严寒气候下续航还会受到更大影响,因此如何提升电池的续航里程以及充电速度将很大制约着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目前包括日本松下、韩国LG、三星、以及中国的宁德时代、比亚迪等电池厂商都布局更加先进的电池技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