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5 15:16

北京老年人拨电信客服可跳过机器人 直接与人工客服对话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5日 消息:自从有了机器客服,大家发现想要找到平台的人工客服变得非常困难,你需要在无数个数字键中来回蹦跶,才能和人工客服搭上线。

一般的小问题,通过机器客服也直接解决,这让平台省事了不少。但对于老年人来说,这顿骚操作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了。

据北京日报报道,为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本月,北京电信推出了“尊长专席”人工客服服务。利用实名制与大数据识别等技术,老年市民拨打客服时可直接跨过机器人应答环节,迅速接入“尊长专席”人工客服,获得专属的暖心技术服务。

据介绍,该服务目前针对65岁以上市民,预计到本月底将扩大到60岁以上市民。

此外,北京电信还专门为中老年客户增设了“手机辅导员”延伸服务,专门提供手机WiFi连接、手机网上挂号、健康码注册等各种免费帮助。

今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刚刚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让智能产品操作更加直白化,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数字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