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5 10:12

工信部:已有1700万用户携号转网 一小时携转成功率超99%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据新京报贝壳财经报道,今日上午,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公布数据称,截至目前,我国“携号转网”服务已经累计有1700万用户完成携转,一小时携转成功率超过99%。

2019年11月27日,工信部宣布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干涉用户自主选择。

2019年12月,工信部出台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规定明确,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

今年7月,“携号转网”用户正式突破1000万。据信通院数据显示,98.3%用户办理“携号转网”后没有再次转网,有1.3%(13万)用户经过比较后又携回了原有运营商,还有0.4%用户再次转网到第三家运营商。

11月26日,北京市消协发布了“携号转网”情况调查报告。报告称,三大运营商均规定办理“携号转网”必须到自营营业厅才可办理,新购买的号码需要走完业务生效流程才可办理转网。办理过“携号转网”的受访者中,有70.39%表示在办理“携号转网”过程中会遇到一定困难及阻碍,如部分消费者因原套餐合约未到期、涉及违约金等原因,只好放弃“携号转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