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12-15 09:10

南京约谈社区团购平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近日,南京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电商“菜品社区团购”合规经营告知书》规范社区团购市场。

《告知书》要求,平台经营者应当主动办理网络食品交易主体备案,所经营商品依法需取得许可的需获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从事食品团购活动的,应到所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网络食品交易主体备案。“菜品社区团购”的“团长”(负责人)视情应办理相应的市场主体登记,平台经营者应加强对“团长”的有效管理。

食品安全方面,平台经营者应当履行食品安全义务,设置专门机构或人员负责食品安全相关的审查登记、信用评价、交易信息保存等工作;应按不同品种的要求索票索证并完备商品追溯体系。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还应当取得《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

此外,平台经营者不得以不正当竞争方式获取交易机会或竞争优势并因此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合法权益。尤其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实施低价倾销,排挤竞争对手独占市场,扰乱正常经营秩序不得虚构断货、抢购、优惠,不得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信息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附带赠品或服务的应明示品种、规格、数量、期限和方式,优惠措施应明示优惠范围、期限和内容。

目前,阿里巴巴、美团、滴滴、苏宁等电商社区团购相关负责人,已在《电商“菜品社区团购”合规经营告知书》上签字,承诺将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开展有序良性竞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