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4 09:41

“失落”的硅谷!继马斯克、惠普,甲骨文将总部搬离加州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4日 消息:越来越多的信号表明,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离开硅谷。继前不久特斯拉CEO马斯克对外证实他已经搬家到得克萨斯州后,现在美国数据库巨头甲骨文也把总部搬迁至于得州。

近日,数据库巨头甲骨文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业绩,并对其业务进行了乐观评估后,该公司发言人宣布将把公司总部从硅谷迁至得克萨斯州奥斯汀。

据悉,甲骨文以将员工工作的灵活性为由,作出了这一决定。该公司发言人证实:“甲骨文公司正在实施一项更加灵活的员工工作地点政策,并将公司总部从加利福尼亚州的雷德伍德城迁至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我们相信,这些举措有利于甲骨文的发展,并为我们的员工在工作地点和方式上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甲骨文方面还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支持甲骨文在世界各地的主要中心,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增加其他办公地点。

甲骨文公司成立于1977年,目前拥有13.5万名员工。多年来,印有甲骨文LOGO的建筑一直是硅谷的标志性形象,这一离开或使得这座创城市又“暗淡”了一些。

科技公司加速逃离硅谷

事实上,由于硅谷生活成本的增加,很多创业公司分散到纽约、波士顿、洛杉矶等其它城市,另外达科技巨头也开始筹划着离开。

在甲骨文宣布这一消息之前,马斯克已亲自表示,虽然SpaceX和特斯拉现在仍在加州维持主要运营,但他本人已经搬家到德克萨斯州了。这一决定还可以为他节省数十亿美元的税收。

马斯克此举被视为是硅谷更大规模科技人才外流的一部分,许多高管和风险投资家都搬到了德州。

另外,惠普公司此前也宣布,该公司计划将其总部从加州圣何塞的另一个硅谷小镇搬到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理由同样是出于类似的灵活性考虑。

这个曾经的“创业者天堂”如今面临这中年危机,未来第二个创业者天堂会在哪里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