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4 08:30

赛博朋克2077主机版遭玩家大量差评,原因是PS4版不稳定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上一周游戏圈内最大的话题就是CD Projekt Red的新作《赛博朋克2077》正式发售,经历多年开发以及不断跳票之后这款游戏在上周发售,第一天就卖出了800万套,马上就收回了制作成本,但是该作的主机版却遭到大量玩家的差评,原因就是主机版出现故障,崩溃,死机和低帧率等问题。

在Metacritic网站上,《赛博朋克2077》PS4版本近3500个评分的平均得分为2.5分(满分10分)。Xbox One版本的性能更好,但平均得分也仅有3.0。根据网站上留下评论的玩家表示,这两个版本都有故障,崩溃,死机和低帧率的问题。有少部分玩家对于PS4和Xbox One上的体验评价为优秀或者褒贬不一,但大多数人都是负面的评价。

在PS4版本中,另一个经常抱怨的问题是画面质量差,对于直到上个月才发布的3A级游戏来说,这似乎很奇怪。 Digital Foundry解释了这一现象的原因是,PS4版本无法以1080p的分辨率运行《赛博朋克2077》。目前PS4只能以900p的动态范围运行,画质最低可以调整到720p。PS4Pro可以在大多数场景中管理动态1188p,但是在复杂的环境中分辨率会降至972p。Digital Foundry 指出,PS4Pro也以1080p呈现HUD和UI元素,突显了《赛博朋克2077》中PS4Pro的局限性。

即使在低分辨率的情况下,任何一款主机都不能保持稳定的30FPS。PS4Pro似乎更经常达到30FPS,不过最差的表现也不会跌到20FPS以下。同时与高配置的PC相比,《赛博朋克2077》在PS4和PS4Pro上加载的NPC和详细信息更少。

《赛博朋克2077》在新一代的PS5主机上体验就十分的良好,暂时没有看到有PS5玩家吐槽游戏画面质量或者bug等问题,可见这可能是CD Projekt Red对于上一代主机的适配还不到位。不过既然CD Projekt Red已经发布了上一代的主机版本,那么肯定会打磨好游戏适配旧的主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