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3 15:03

台企印度苹果工厂遭打砸 或因未按时支付承诺的工资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3日 消息:据《印度时报》报道,台企纬创在印度班加罗尔附近开设的iPhone工厂遭到群众打砸,2000人参与破坏,大肆打砸公司内的办公设施、家具等,现场一片狼藉。当地警察立即赶往现场,平息相关的暴力行为。

据悉,该厂刚刚投产不久,生产线包含平价款的iPhone SE,及其它IoT智慧装置与一些医疗装置。

消息人士称,参与打砸的群众均是纬创“纳尔萨普尔厂”员工,发生“暴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未按时支付承诺的工资。

有员工表示,公司一开始承诺向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提供每月21000卢比(约1863元人民币)的薪水,但最近几个月已经降到了12000卢比(约1065元人民币),非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月薪也已降至8000卢比(约710元人民币)。

然而台企纬创方面却称暴动人员是由厂外侵入,但不是纬创员工。纬创资通遵照印度当地法令办理,没有苛扣员工薪水与延长工时的事情。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确认,目前,厂内生产设备及仓库皆未受到损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