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10 15:28

现代拟以约合9.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波士顿动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0日 消息: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近日,现代汽车宣布将以约合9.21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集团手中收购美国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据悉,该收购方案将在12月10日最终确定。

现代集团认为,机器人技术将与电动汽车一起作为未来的新增长引擎。

受该消息一放出,现代、软银股价纷纷上涨。

资料显示,机器人研究制造企业波士顿动力于1992年创办,2013年被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购,2017年Alphabet将波士顿动力出售给了软银。旗下机器人包括了:四足机器人SPOT、足+轮式机器人HANDLE、双足机器人ATLAS等。

今年6月,波士顿动力宣布将正式发售其四足机器人Spot,售价74500美元,美国企业可以通过该公司网站购买。波士顿动力表示,主要把机器人出售给有工作场景但不希望人长期到达的的工业或商业公司。Spot可用于测量和数据收集,广播提醒人们保持社交距离、对疑似患者远程分类、巡逻等。

截至今年10月,波士顿动力公布数据称,已经收到260台Spot机器人订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