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2-10 10:19

辛巴被立案调查或判15年有期徒刑 广州白云市场监督局已立案调查

【辛巴被立案调查或判15年有期徒刑】日前有称号“快手一哥”的主播“辛巴”被指售卖燕窝为糖水一事,近日备受关注。11月27日,辛有志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一篇声明,表示经检测直播间销售的燕窝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燕窝成分不足每碗2克,对此其表示道歉,并向购买燕窝的消费者承诺“退一赔三”,共赔付6198万元。

辛巴团队在社交平台上也发布了此事件的回应声明,声明的落款公司为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淘宝店“辛有志专属店”经营信息也显示为该公司,登记机关为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第一百四十条规定: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涉及到的销售金额高达200万以上的,就要处以15年有期徒刑或者是无期徒刑。通过人民日报的官方账号消息,广州白云市场监督局已经对“辛巴带货假燕窝”这一件事情立案调查。

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辛巴假燕窝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因为公司在我们管辖范围以内,我们已对公司立案调查。”这次调查的重点产品是相关公司售卖的燕窝,其售卖的其它产品也在调查范围之内,因为涉及询问当事人、检测售卖商品等,目前正在处理过程之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