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8 16:11

小红书:刷量行为背离小红书价值观 必须严打治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 消息:日前,小红书公共政策部总经理熊键在参加2020网络诚信大会时表示刷量行为有损用户利益,完全背离平台价值观,必须严打到底。

作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平台,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是用户的真实体验分享。为了打击网络水军,小红书于今年9月23日启动了“啄木鸟计划”,治理首月对7383个账号进行断流处罚,处罚笔记数量超过21.3万篇。

11月中旬,小红书宣布启动不良信息内容的专项严打,严禁 “炫富”、“低俗软色情”内容,严重违规行为将被断流封号处理。专项启动10天内,平台关闭相关话题12个,下架违规笔记1054篇,处罚相关账号207个。今年以来,平台已封禁相关账号4055个。

熊键表示,小红书所遇到的灰黑产市场的笔记代写、虚假点赞、虚假评论等行为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不仅是小红书,很多平台都深受其害。

“小红书一直怀着非常不一样的态度,我们希望大家看完手机之后回到自己更大的生活里。小红书上美食、美妆等等内容,都是看了之后需要去实践的,所以我们非常关注大家看了内容之后在生活中做了什么,这也是为什么大家把小红书称为生活方式品牌。”瞿芳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