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8 15:13

腾讯向ok微信管家索赔1000万 法院判定其构成不正当竞争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企查查信息显示,腾讯以违反不正当竞争法为由起诉“ok微信管家”运营公司广州登堂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及厦门联络易科技有限公司,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

腾讯称,该软件可获取微信用户的聊天内容、好友、朋友圈、红包及转账等各类敏感隐私数据,开发多项特殊功能,“薅微信羊毛”获利超1亿。

经法院审理认为,OK微信管家网站中擅自使用含有“微信”商标的文字组合作为名称及域名,且其研发的软件用于监测、抓取微信用户数据,破坏微信软件的商业模式,毁坏了微信的商誉,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此外,被告还以抄袭的方式研发与微信软件主要功能基本完全相同的软件,降低己方的开发成本,同事利用技术手段使将运营压力转接到微信软件,严重干扰腾讯的信息处理及运营负担,构成不正当竞争。

事实上,这并不是微信第一次被抄袭。2018年,腾讯就因认为币应软件全面抄袭微信,将币应软件开发商Chips Limited及运营商北京风气云飞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Chips Limited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1000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