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8 11:24

百度智能语音助手小度推出长辈模式 后续将全面上线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 消息:今日,针对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百度旗下智能语音助手小度宣布,面向50岁以上人群以及对于小度有使用困难的用户推出“长辈模式”,通过对拾音、界面、内容等维度的优化,让用户在使用智能屏设备时,能够更顺手、更简单。

同时,小度接入了权威专家的健康科普知识,方便老人查疾病、了解养生知识

目前,该模式已在小度智能屏部分机型开启内测,后续将面向智能屏用户全面上线。

据百度第三季度财报显示,9月,小度助手第一方硬件设备月语音交互次数达27亿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5%。小度助手月语音交互总次数达53亿次。小度助手技能商店提供4300个技能,开发者数量达到45000个。

11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称,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制定本实施方案。

在11月26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在筛选一批跟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新闻媒体、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生活娱乐、网络购物、政务服务、以及医疗平台等多类别、近百个互联网网站、手机APP进行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的改造。针对老年人特定的需求,在字体大小、字体色彩、语音阅读、临时弹窗、文字输入等方面考虑到老人视力和听力障碍方面的困难,帮助老年人更方便的接受信息,改善老年人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