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8 10:31

美国医疗公司起诉苹果手表心电图功能专利侵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 消息:苹果一直以来都在推广 Apple Watch心电图(ECG)功能,可以更好的检测用户的健康情况。不过,近日美国医疗设备公司AliveCor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称苹果手表的心电图功能侵犯了其三项专利。

该诉讼于当地时间周一在德克萨斯州西区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AliveCor指控Apple Watch Series4以及后续版本的心电图功能,侵犯了该公司可穿戴传感器改进心脏监测技术的知识产权。

根据起诉文件,AliveCor的拥有的专利——编号为10595761,10638941和9572499——“解释心律失常诊断的最新进展、已知诊断技术和诊断设备的局限性,以及发明者需要改进的诊断技术和设备。”

这三项专利都专注于心律失常或不规则心跳的监测。这项专利技术包括使用可穿戴设备的数据来帮助诊断疾病。

诉状中写道:“这些专利是新颖的、非常规的,专注于在可穿戴设备中使用专门传感器改进现有心脏监测技术的具体手段和方法。”

AliveCor声称苹果对这三项专利都了如指掌。因此,它指控苹果公司Apple Watch系列已经并将继续故意侵犯其专利,包括在诉讼中特别提到的Apple Watch Series5。

AliveCor是多种心脏监测设备的制造商,也是首家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的消费者心电监护设备的制造商。然而,与Apple Watch不同的是,使用KardiaBand需要得到用户医生的批准。

在Apple Watch Series4首次展示了ECG功能后,AliveCor宣布停止销售KardiaBand,称其专注于拓展其他移动心脏监测系统的功能。

周一的诉讼要求对苹果停止侵权,并寻求赔偿金、律师费和其他法律费用。对此,苹果公司尚未作出回应。

被起诉专利侵权对苹果公司来说或许已是家常便饭。今年2月份,苹果公司因侵犯WiLan公司无线通信相关专利权被美国相关法院判令向后者支付8500万美元的专利使用费。虽然苹果提出上诉,希望法院能将案件中的项专利判为无效,但最终被法院驳回维持原判。

另外,今年8月份,正式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智能助理)专利侵权,并暂计索赔金额100亿元。随后,苹果方面回应,并未侵犯专利。目前该案件仍未宣判最终结果。

问题来了,你认为苹果公司这次是否侵犯AliveCor心电图功能专利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