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2-08 08:30

SpaceX星链计划获得8.86亿美元合同,为美国乡村地区提供宽带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 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宣布向在美国农村地区提供宽带互联网的公司授予 92 亿美元的奖金,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是最大的赢家之一。在未来 10 年中,该公司将在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农村数字机遇基金”的支持下,为其Starlink星链卫星宽带项目获得8. 86 亿美元。

星链卫星是SpaceX的卫星群,它们将在地球低空飞行,为地球上的人们上提供互联网,尤其是那些相对落后的乡村地区。SpaceX已将星链系统中的 900 颗卫星发射到了低地球轨道,该计划一共发射12000颗卫星。马斯克表示,该公司需要在太空中安装 800 颗卫星才能提供“重要的网络服务能力”。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这次项目中标的企业还包括LTD Broadband,它将获得 13 亿美元的收入;Charter Communications,将获得 12 亿美元;以及农村电力合作联盟,该基金获得了 11 亿美元。

在美国,有大约1.63亿人缺乏宽带互联网访问,而在农村地区,这一问题尤为严重。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有望在 2021 年增加联邦宽带支出,以弥合所谓的“数字鸿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