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7 15:06

公众号封面可直接看数据 新媒体小编被公开“处刑”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最近,微信开始测试一个“丧心病狂”的功能,以后大家都不需要打开文章,直接公众号封面就可以看到文章的阅读量,点赞,转发等数据。

封面直接展示数据,从一个方面来说,是帮助用户筛选优质内容,用数据辅助用户做出“是否要读”的判断。

然而,这么做对于中小号来说却十分不友好。当一篇内容一般、但阅读10w+ 的大号文章,和一篇内容优质、阅读量只有几百的小号文章同时出现,很多用户都会选择打开大号的文章。

也就是说,单纯用“数据”说话,并不能保证该文章一定是值得读的内容。因此,该功能正式上线后会导致大号越来越强,而小号越来越弱的情况。

而直接在封面上显示数据,对于那些中小号新媒体小编来说简直是公开处刑。对于过度依赖数据的用户来说,如果封面上的数据不够好看,他们或许就不会有点开文章的欲望了。为此,一些能够产出优质内容的中小号,需要通过“强提醒”功能来提高内容打开率,不断增加常读用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