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7 14:11

韩国5G下载速度吊打美国,速度快5至8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第五代蜂窝技术被广泛预计将第四次工业革命背后的网络基础设施,但在美国几乎没有5G网络几乎没有超过超过4G网络。网络分析师RootMetrics日前报告称,相比之下,韩国在5G技术方面明显领先于美国。

这份新报告对技术决策者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表明,经过多年的早期商业化后,5G最终将在2021年开始兑现其变革性承诺。对比2019年和2020年的结果,RootMetrics发现,在韩国7个主要城市,从9月中旬到10月中旬,在4055公里的户外和175个室内进行了测试,三大性能类别(平均下载速度、延迟和可用性)都有了“巨大的改进”,特别是“在移动使用高峰期”。由于网络的改进,韩国的三个三家网络运营商——KT、LG U+和SK电信——每年都提供“更广泛的5G可用性和更快的速度”。

而在美国,美国前三大运营商的5G下载速度目前平均约为75Mbps,韩国运营商目前提供的5G下载速度中值范围在400Mbps至600Mbps内,快5至8倍,4G/5G下载速度整体在350Mbps至450Mbps范围内。

在过去的两年中,韩国运营商部署了大量的5G基础设施,如今在七个测试城市中,有60-70%都可以提供更高速度的服务。一家运营商在最糟糕的测试城市有将近55%的覆盖率,但在另外两个城市超过90%。

这与美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者面临着更大的地理位置和缺乏对5G部署的普遍监管支持的挑战。部分由于地方分区的挑战,顶级电信运营商Verizon的高速但短距离的“5G超宽带”服务覆盖范围不到5%,而且最近开始向50%的美国人口提供类似4g的替代方案“5G Nationwide”。另外以及运营商T-Mobile通过部署更远距离的5G解决方案,避免了分区问题。该解决方案迄今为止还没有达到Verizon的峰值下载速度,但提供了更好的平均性能,遗憾的是速度仍在75-80Mbps范围内。

RootMetrics引用韩国5G快速成功的“蓝图”,实际上可以归结为几个因素。三家韩国运营商中,有两家使用100MHz的5G带宽,第三家使用80MHz的中频段3.5GHz频率,而美国运营商由于监管原因,一直在努力获取中频段和类似的大频段。与美国早期的5G毫米波部署不同,运营商已经能够在韩国的各个城市部署大量的网络硬件,并且在室内和室外的性能下降相对较小。

换句话说,5G性能的关键是广泛部署的中频段网络设备,主要的美国供应商和政府协调可以大大简化这一过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