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2-07 13:59

贾跃亭再成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约5.33亿元

【贾跃亭再成被执行人】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12月4日,贾跃亭和甘薇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标的约5.33亿元,案号(2020)沪01执恢170号。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而在今年11月13日,法拉第未来(简称 FF)在自家官网宣布,专利数据分析公司 Randolph Square IP(RSIP)证实,FF 的多元化专利组合在同类技术上比包括丰田、福特和本田在内的许多领先 OEM 厂商更加强大。FF 称 RSIP 认定,FF 电动汽车专利组合在关键技术上与特斯拉不相上下。

随后贾跃亭发微博表示,“产品和技术创新力是下一代汽车产业变革的核心价值和驱动力,FF 会继续集中资源专注投入,持续为行业发挥引领作用。”

据悉,贾跃亭、甘薇与招商银行的纠葛源于一起乐视手机贷款业务。裁判文书显示,2015年,乐视手机业务的运营主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风公司”)向招商银行川北支行申请了一笔总额为27亿元的贷款。

其中,乐视移动、乐视控股、贾跃亭、甘薇共同出具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承诺对乐风公司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同时,贾跃亭为这笔贷款质押1952万股乐视网股票,乐风公司则质押了8.97亿股的酷派股票。

2017年6月,乐风公司未能按照约定补足保证金,也并未按约支付当期利息,招商银行将4位担保人告上法庭。2019年6月,法院发布一审结果,判定乐风公司10日内偿还招行上海川北支行本金、利息及罚息等,贾跃亭、甘薇等人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图片来源:裁判文书网

公开资料显示,贾跃亭与演员甘薇于2008年结婚,两人育有3个孩子。2015年前后,乐视系因其在智能电视、手机、体育等行业的布局,迅速崛起。此间,甘薇也进军影视领域,成立了乐漾影业。

2017年7月,乐视系暴雷,贾跃亭前往美国,至今未归。同年年底,甘薇曾前往美国与贾跃亭相见,其后回国,“受贾跃亭委托,处理国内债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