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2-07 10:24

三类共享充电宝可能被植入木马 充电宝读取手机信息是真的么

【三类共享充电宝可能被植入木马】公安部网安局官方微信今日发布了一则重要提醒:你常使用的共享充电宝可能被植入木马程序,一旦插入手机,可能就会盗取你的个人信息。

哪些充电宝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呢?一是商场里的可租赁移动电源,二是火车站里叫卖的满电充电宝,三是扫码免费送的充电宝。警方提示,不要随意领取和购买来历不明的移动电源,连接移动电源时,如弹出是否“信任”提示,请保持警惕。

此前央视315晚会就曾公开揭秘,当一个正常的充电宝拆开后,如果有不法分子对其进行改造,就很有可能在内部加上芯片,当用户租借到被动过手脚的充电宝,其信息就会分分钟被盗取。包括手机唯一标识码、通讯录、照片甚至是手机应用的账号密码……即使拔掉充电宝,手机依然处于被控制状态。因此,尽量不使用小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和陌生人提供的充电宝,也不使用有破坏痕迹的充电宝。

共享充电宝是指企业提供的充电租赁设备,用户使用移动设备扫描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交付押金,即可租借一个充电宝,充电宝成功归还后,押金可随时提现并退回账户。2017年12月13日,共享充电宝入选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2019年8月,有消费者反应,多个共享充电宝品牌悄悄涨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