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2-07 09:44

俗语说瑞雪兆丰年下雪对农事的好处包括什么 12.7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年12月7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农作物的小知识的,问题是“俗语说瑞雪兆丰年下雪对农事的好处包括什么?”想必这个词大家在小时候经常的听说过,那么下雪到底会对农作物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俗语说瑞雪兆丰年下雪对农事的好处包括什么 12.7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俗语说瑞雪兆丰年,下雪对农事的好处包括

今日答案:保温、增加水分

答案解析:积雪覆盖农田时,可以防止土壤中的热量向外散发,又可阻止外界冷空气的侵入;天气回暖积雪融化时,又增加了土壤中的水分含量;加上雪中氮含量是普通雨水的5倍,有一定“肥田”作用,所以有“瑞雪兆丰年”的说法。

积雪融化时从土壤中吸收热量,使土温下降。持续低温可以冻死土壤中的病菌、害虫和虫卵,减少来年虫害发生。

故,农谚有“瑞雪兆丰年”“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之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