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2-07 08:49

欧盟数字服务法案年底公布,有可能改变苹果AppStore推广APP的方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欧盟竞争委员会即将在今年年底公布《欧盟数字服务法案》,任何科技公司不遵守欧盟规定,其服务可能会被禁止进入欧洲市场,其中一些新规可能会影响到苹果AppStore应用程序的推广方式,使得苹果不得不修改应用商店的推广规则。

欧盟这部《数字服务法案》,是一套规定如何保护和管理App Store等应用平台的法案。作为改革工作的一部分,可能会有一些规则建议平台所有者如何展示他们还运营的服务。

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规则将限制其如何通过其店面(例如App Store)推广自己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例如,可能阻止苹果积极推广Apple Music作为其在Spotify之类的竞争对手之前提供的服务。

这项新规实际上与平台的大小无关,而是更多地尝试确保公平竞争。竞争委员会的负责人补充说:“如果平台成长到足够庞大,实际上必须要对自我进行约束,并且可以使其他人获得公平竞争机会,所有人都可以公正的竞争业务。”

欧盟和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的新立法有望于2020年年底之前提交给欧洲议会,如果欧盟议会同意,将需要一些时间来获得欧盟的批准,才会正式措施。除竞争外,对法规的整修还涵盖了以下几个领域:处理错误信息和欺诈性内容,与较小竞争对手的潜在客户数据共享以及数字税收等。

苹果和其他可能受到该规则影响的主要公司于11月被邀请与欧盟讨论该提案。不过当时的会议不会对法案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草案当时已经基本完成,只等待最后的通过和实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