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7 08:59

谷歌计划“严厉”处罚涉嫌欺诈的Chrome扩展制造商IAC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7日 消息:Alphabet旗下公司谷歌美国当地时间周日表示,已因“违反政策”删除了在线企业集团IAC/InterActive Corp的一些浏览器扩展,并正在审查“强制执行选项”。

(注:IAC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美国一家互联网公司,是一家英特网商业企业,业务涵盖信息服务、电子零售、旅游服务等。)

谷歌发言人表示,“我们继续与IAC就Chrome网络商店政策进行沟通,我们已经删除了他们的一些扩展,因为它们违反了相关的政策。”

声明还补充道,“我们正在审查剩余的扩展和我们的执行选项,还没有对IAC在商店中处理做出决定。”

此前,《华尔街日报》就报道称,谷歌正在决定是否对IAC处以严厉的惩罚,因为谷歌认为IAC的行为是“欺骗性的营销行为”。报道还称,谷歌认为IAC在其浏览器扩展方面误导了用户,并计划可能在Chrome浏览器上禁止这些产品。

谷歌的发言人目前并没有具体说明IAC违反了哪些政策,也没有提及他们正在考虑的具体选择。

不过,IAC发言人指责谷歌反竞争垄断行为。这位女发言人声称,谷歌滥用其地位,将其浏览器业务缩小到“互联网的最后一个小角落”,并试图将其关闭。IAC拥有MyWay搜索引擎,管该网站使用的是谷歌的广告和结果。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来源和文件称,谷歌的调查人员发现IAC的浏览器扩展常常承诺提供他们不提供的功能,并引导用户使用额外的广告。

具体来说,谷歌的一项审计发现,IAC的一些投票广告不仅没有把用户带到投票信息页面,还安装了Ask.com工具栏,并改变了用户的默认主页。即使在谷歌要求其停止后,IAC仍继续发布这些广告。

谷歌迄今尚未就其Chrome团队关于IAC的内部建议采取行动,部分原因是两家公司在某些领域是竞争对手,而且谷歌高管担心处罚可能被视为反竞争。

IAC发言人说,作为两家公司合作协议的一部分,谷歌多年来一直在批准Chrome商店的扩展。该发言人声明中表示:“谷歌对我们如何处理这些产品行使重大控制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