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6 19:10

淘宝特价版上线省心版 针对老年用户做出优化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近日,淘宝特价版宣布上线“省心版”,针对老年用户做出优化,调大了字号和产品信息图区方便老年人读取信息。同时,还根据老年人群高频消费的产品推出了1元、5元、10元细分区。

据悉,目前有需求的用户可进入淘宝特价版输入“省心版”口令即可完成页面切换。

站长之家了解到,在11月26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在筛选一批跟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百个互联网网站、手机APP。准备动员上述类别的APP和网站进行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的改造。针对老年人特定的需求,在字体大小、字体色彩、语音阅读、临时弹窗、文字输入等方面考虑到老人视力和听力障碍方面的困难,帮助老年人更方便的接受信息,改善老年人体验。

随后,支付宝表示,已上线关怀版方便家中长辈使用。

目前,用户可点击支付宝顶端搜索框——搜索关怀版点击官方小程序——点击底部的立即添加,家里长辈就可在支付宝首页直接使用支付宝关怀版。

据悉,支付宝关怀版集合了乘车码、付款、取公积金、缴水电煤等老人家常用功能,字体也更大更好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

Suno爆火!AI版周杰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