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6 16:35

SpaceX再向空间站发送补给物资 满满的高科技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6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11点17分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执行CRS-21发射任务,届时将与SpaceX公司合作向国际空间站发送一些科研物资。

本次发射将是SpaceX公司与美国宇航局签订商业货物再补给服务合同下的第21次任务,将标志着SpaceX公司升级后的Dragon飞船首次携载货物发射升空,在这之Dragon飞船运载的都是宇航员。

发射的补给物资和科学设备重量达2903公斤,这些科学设备主要用于研究生命科学、再生医学和其他领域的多种实验。比如有一种叫做“组织芯片”的独特硬件设计,另一个科学载荷是使用干细胞技术培育的大脑类器官。

今年11月份,SpaceX还将四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这也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首次让宇航员搭乘私人航天器进入太空轨道。

NASA称这次飞行是历时10年制造的火箭和载人飞船系统的第一次“操作”任务。它代表了商业开发航天器的新时代——由私人实体拥有和运营,而不是由NASA——将美国人送入轨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