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5 18:10

扫地机器人中国销量全球 超90%生产制造环节集中在我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扫地机器人已经是很多“懒人”家中必备的家电产品,而从全球范围内来看,我国不仅是生产制造扫地机器人大国,也是销售大国。

根据《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国内市场零售额累计3365.2亿元,包括扫地机器人在内的吸尘器品类家电零售额同比增长14.7%,零售量同比增长15.7%,增速领跑于其它家电。今年三四季度,国内扫地机器人的销量继续攀升。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欧睿国际统计,2019年中国共销售543.6万台扫地机器人,销量居全球首位。业内人士表示,从全球来看,超90%的扫地机器人生产制造环节集中在中国。

除了国内市场,海外市场对海外消费市场对扫地机器人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9月,中国累计出口吸尘器(含扫地机器人)10014万台,累计同比增长15.8%。

如果按照目前的形势发展,扫地机器人市场仍旧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进入这个市场,并从中分的一杯羹也将成为很多厂商的关注焦点之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