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5 14:37

百度:“国际志愿者日”搜索热度上涨53% 长沙全国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5日 消息: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为此百度发布了《2020百度国际志愿者日搜索大数据》。报告显示,近半年"志愿服务"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上涨79%,"国际志愿者日"搜索热度环比上涨53%。

具体来说,近半年,“国际志愿者日”搜索热度环比上涨53%,其中,00后搜索占整体的6成,学生志愿者成为志愿服务的主力;新一线城市长沙关于国际志愿者日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更成为全国第一,北京、西安紧随其后。

据《2019年度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指数总体报告》统计,2019年度,全国志愿者总量约为2.1亿人,占中国大陆人口的15%,比2018年增长1200万人。

百度大数据显示,2020年“志愿服务“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上涨79%,抗疫志愿服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等吸引民众目光。关爱不分国界,志愿服务也不仅仅局限于国内,“怎样申请国际志愿者?”、“外国人可以申请抗疫志愿者吗?”、“如何加入国际义工组织?”等问题成为网友热议的志愿服务相关问题TOP5。

另外,疫情期间,“志愿者招募”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话题,相关搜索热度达近3年峰值,参加志愿活动逐渐常态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