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2-05 08:41

刘禹锡有诗云添炉烹雀舌这里的雀舌是一种 12.5蚂蚁庄园周六今日答案

2020年12月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我们和地球的,问题是“刘禹锡有诗云天炉烹雀舌这里提到的雀舌是一种什么?”这个恐怕很多人都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答案。

刘禹锡有诗云添炉烹雀舌这里的雀舌是一种 12.5蚂蚁庄园周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刘禹锡有诗云天炉烹雀舌这里提到的雀舌是一种?

今日答案:茶

刘禹锡有诗云“天炉烹雀舌,洒水净龙须”,此处的“雀舌”是指一种以嫩芽焙制的上等茶,唐朝时就已经流行于土大夫和贵族中。雀舌主要产于贵州、四川、浙江和江苏,最稀有的当属贵州雀舌。

雀舌茶(湄潭翠芽),因形状小巧似雀舌而得名。其香气极独特浓郁,是以嫩芽焙制的上等芽茶。主要产于贵州湄潭。贵州省是我国产茶大省,湄潭位于中国西南部,素有“黔北小江南”之称,是我国名茶之乡,也是中国最好的绿茶出产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