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3 21:25

尚纬股份终止收购罗永浩直播公司 因担心受直播政策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日 消息:罗老师提前还清债务的愿望可能又要落空了!今日晚间,尚纬股份发布公告宣布终止购买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40.27%股权,后者为罗永浩直播电商业务运营主体。

公告称,公司此前拟以不超过58948.28万元收购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40.27%股权,但在双方签署现金收购相关协议后,国家出台了直播行业相关政策,从依法备案、营销目录、未成年人保护等多方面对直播营销行业做出规范。

若新规正式施行,对星空野望所在直播行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考虑上述因素,尚纬股份与星空野望股东进行了重新研判,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一致决定终止本次现金收购事宜。

资料显示,星空野望成立于2020年4月,是一家基于新媒体平台从事直播电商、新媒体整合营销以及电商代运营等综合型电商服务机构。成立不到一年,该公司的净资产就达到了5192.48万元。

企查查数据显示,星空野望对罗永浩「交个朋友专属店」淘宝店运营主体成都天生骄傲科技有限公司持股66%,后者负责主播供应链业务。如果收购能够顺利完成的话,星空野望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罗永浩的直播业务也将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