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2-03 11:44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春运火车票每天几点开售

【 2021 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 2021 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车站窗口和代售点将于 12 月 5 日开售。

根据铁路部门火车票预售期 30 天的规定,从今天开始,乘客可以通过 12306 官网、手机APP和电话购买 2021 年 1 月 1 日的火车票了,火车站窗口和代售点将于 12 月 5 日开始销售元旦火车票。据悉,根据元旦放假安排, 2021 年 1 月 1 日至 3 日放假,共 3 天。

需要注意的是:网购车票需在 30 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 30 分钟未支付,购票将自动取消。所以旅客第一时间没抢到票也不要着急,可关注中国铁路 12306 网站和12306APP的“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 4 张火车票进行候补购票,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

根据往年经验来看,开车前 1 至 2 天,会有市民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 10 时至 11 时期间,更是退票的高峰时段。此外,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没有抢到票的旅客也不要担心,可随时关注这些信息“捡漏”。

此外,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以及降低诈骗短信等带来的风险,近日铁路部门对12306APP消息通知方式进行了调整。线上购票、改签、变更到站、退票的旅客,将不再收到短信通知,改为默认铁路12306App通知。同时,旅客也可以选择绑定微信或支付宝的方式接收通知,如有疑问,可拨打铁路 12306 电话咨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