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2-03 09:30

下列哪个成语与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相似 蚂蚁庄园12月3日今日答案

2020年12月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其中的问题是“下列哪个成语与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体现了相似的安全思想?”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找意思相近的就好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

下列哪个成语与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相似 蚂蚁庄园12月3日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下列哪个成语与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体现了相似的安全思想?

正确答案: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答案解析: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释义:一个小小的蚂蚁洞,可以使千里长堤毁于一旦。比喻小事不注意会造成大乱子。出处:《韩非子·喻老》:“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俗语,读音是yī zhāo bù shèn,mǎn pán jiē shū,意思是比喻某一个对全局具有决定意义的问题处理不当,结果导致全局失败。

很多的古文寓意成语都可以相互表达和印证意思,在古文寓意类成语中“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与“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有着非常像的安全思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