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2 11:11

亚马逊将推新工具,可监控全球工厂工人和机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日 消息:亚马逊正在推出一款新工具,用以监控其在全球各地工厂的工人和机器,这家科技巨头正试图扩大其在工业领域的影响力。

站长之家了解到,这种新的基于机器学习的服务由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AWS推出,包括监控重型机械运行情况,以及能够检测工人是否遵守社交距离。

低成本监控工人和机器

亚马逊表示,他们已经制造了一种两英寸高、低成本的传感器——Monitron,可以连接到设备上监测异常振动或温度,并预测未来的故障。

与此同时,AWS Panorama服务还可以自动检测安全合规问题,比如工人不戴个人防护装备或车辆在未经授权的区域行驶。

AWS销售和市场营销主管马特•加曼(Matt Garman)表示:“如果你看看制造业和工业的总体情况,会发现这是一个经历了一些创新的领域,但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实现数字化和现代化。”

亚马逊表示,已在德国慕尼黑附近的配送中心安装了1,000台Monitron传感器,用于监控包裹搬运的传送带。

有分析师表示,如果成功,此举将有助于亚马逊巩固其在云计算领域的主导地位,以应对来自微软Azure和谷歌云计算的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该领域长期增长放缓的现状。

许多公司已经在试用AWS Panorama。西门子移动表示,它将使用这项技术来监控城市的交通流量,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哪种技术。德勤表示,该公司正与北美一个主要港口合作,使用该工具来监控货物的移动。

隐私忧患

然而,亚马逊自己使用工具来监控员工的生产力,这引起了批评人士对隐私方面的担忧。

AWS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主管Swami Sivasubramanian表示,宣布的服务都不包括“预打包的”面部识别能力,AWS将阻止滥用其数据隐私和监控服务条款的客户。

他表示:“当你看到这项技术时,有时我们很容易担心它们会被滥用。但同样的技术也可以用来确保工人的安全。人们是否走在不该走的地方?他们戴安全帽了吗?这些都是现实世界的问题。”

对于这一监控技术不知道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