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01 11:31

马斯克曾想把特斯拉龙舌兰酒命名为“Teslaquila”,遭墨西哥无情拒绝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日 消息:11月初,特斯拉上架了一款龙舌兰酒Tesla Tequila,并在几个小时内就快速销售一空。尽管这款酒备受用户喜爱,不过马斯克却在商标注册上吃了闭门羹。

注: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一开始,马斯克在推特上开了一个愚人节玩笑,称将推出一款名为 "Teslaquila"特斯拉龙舌兰酒,不过这个名字最终没能使用到产品上。原因是,根据龙舌兰酒行业的规定,“龙舌兰”(tequila)这个词是一种原产地的称呼,这个词的使用权只属于龙舌兰农业企业。

早在2018年5月,一位法定代表人试图在墨西哥注册“Teslaquila”品牌;2019年3月,墨西哥工业产权局表示,“Teslaquila”不能被注册,因为它与原产地龙舌兰酒的指定过于接近。对此,马斯克的团队质疑称,“Teslaquila”是来自特斯拉和后缀“-quila”的自然变体。2019年1月份,裁决结果为:墨西哥工业产权局宣布不能注册该品牌。

根据龙舌兰酒监管委员会(CRT)的说法,该品牌的问题在于“Teslaquila”与龙舌兰酒一词过于相似,该机构负责监管和授权与龙舌兰酒的生产、消费和贸易有关的所有流程。“Teslaquila”可能会造成对产品产地的混淆或误解,墨西哥工业产权法否认了该商标。基本上,因为 “Teslaquila”让人联想到龙舌兰酒这个词,所以不能注册为品牌。

最终,特斯拉龙舌兰就只能被迫放弃“Teslaquila”这个名字,转而命名为 "Tesla Tequila"。目前,Tesla Tequila品牌在墨西哥和美国都有注册。

注: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虽然不能采用原计划的品牌名,但这并不影响特斯拉龙舌兰酒的销量。正如文章一开头提到的 ,11月5日Tesla Tequila正式上市,售价250美元,当天就销售一空。更为夸张的是,根据eBay上的的数据,一瓶特斯拉龙舌兰售价甚至涨价到400美元到1500美元之间。有些人甚至卖起空瓶子,要价竟然高达1000美元。

除了有特斯拉品牌加持,这款酒卖得那么好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其独特的设计。据悉,Tesla Tequila 酒瓶形如闪电,这个设计的灵感来自于特斯拉的GPS地图的图标,上面显示着充电站的位置。不过多家供应商透露,这种玻璃瓶不可能大规模生产,这也注定了特斯拉龙舌兰酒的“稀有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