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12-01 08:27

美团王兴回应反垄断法

在昨日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针对此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王兴表示,对中国互联网行业未来的健康发展充满信心,美团正与互联网同行一起,与监管部门积极沟通交流,加深理解政策,以落实监管要求。未来也会以更加兼容并包的开放态度与监管加深合作,持续推进行业数字化发展。

11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称,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平台经济领域经营者,可能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无正当理由对交易相对人进行限定交易,排除、限制市场竞争。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称,分析是否构成限定交易,可重点考虑以下两种情形:一是平台经营者通过搜索降权、流量限制、技术障碍、扣取保证金等惩罚性措施实施的限制,因对市场竞争和消费者利益产生直接损害,一般可认定构成限定交易行为。二是平台经营者通过补贴、折扣、优惠、流量资源支持等激励性方式实施的限制,可能对平台内经营者、消费者利益和社会整体福利具有一定积极效果,但如果对市场竞争产生明显的排除、限制影响,也可能被认定构成限定交易行为。

此外,被问及新业务社区团购“美团优选”时,美团CEO王兴表示,也对这个业务领域非常感兴趣。美团优选侧重于产品的性价比和价格敏感度,将实现欠发达地区隔天到货。美团闪购在一线城市比低线城市更具市场潜力,这一模型适用于更大范围内的各种产品,更快地将产品送达。美团买菜竞争的是供应链,常年保证三十分钟内送达。

王兴称,会进一步改进这三个商业模式的运营。美团优选是关键,因为可以快速渗透到低级别城市以及欠发达地区具有更大的潜能。

昨日早些时候,美团发布了2020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团第三季度营收354.01亿元,同比增长28.8%。第三季度美团餐饮外卖营收207亿元,同比增长32.8%。餐饮外卖业务交易金额1522亿元,同比增长36%。日均交易笔数3490万笔,同比增长30.1%。美团年度活跃商户数增长至650万,同比增长9.5%。年度交易用户数达4.8亿创新高,同比增长9.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美团比京东更需要董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