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11-30 16:31

央视评主播卖假燕窝事件

据央视新闻报道,昨日,针对直播带货的一系列问题,央视点评称,有些直播带货,已经把卖场变成了秀场,以至于很多时候商品不再是买家关注的重点。简单点说,就是有些直播带货更多是靠营销制胜,而非商品的质量、品牌或者性价比。实业兴国、制造强国光靠吆喝是吆喝不来的,要靠坚忍不拔的创新,要靠持之以恒地追求质量,要靠脚踏实地地干出来。别让无序的“带货”给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添乱。 

11月20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发布监测报告称,辛巴徒弟在直播售卖的“茗挚燕窝”是糖水而非燕窝。报告显示,该产品蔗糖含量4.8%,而成分表里碳水化合物为5%,确认该产品就是糖水。

11月27日,辛巴(辛有志)在微博公布了此前燕窝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茗挚”品牌燕窝产品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燕窝成分不足每碗2克。

对此,辛巴旗下辛选现提出先行赔付方案,“召回辛选直播间销售的全部‘茗挚’品牌燕窝产品、承担退一赔三责任”(共销售57820单,销售金额15,495,760元,共需先退赔61,983,040元),先解决问题。

同时,辛选会依据合同及法律规定追究品牌方的责任。

11月13日,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对直播带货乱象作出了一系列规定。征求意见稿称,直播间运营者、直播营销人员从事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遵循社会公序良俗,真实、准确、全面地发布商品或服务信息,不得发布虚假信息,欺骗、误导用户;虚构或者篡改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交易量等数据流量造假;

同时,征求意见稿还要求,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对违反法律法规和服务协议的直播间运营者账号,视情采取警示提醒、限制功能、暂停发布、注销账号、禁止重新注册等处置措施,保存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建立黑名单制度,将严重违法违规的直播营销人员及因违法犯罪或破坏公序良俗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人员列入黑名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