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11-30 15:19

Facebook 主导的数字货币 Libra 最快 2020 年 1 月发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30 日消息:据 FT 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Facebook 牵头的数字货币项目 Libra 最快将在 2020 年 1 月发布,但大幅缩小了最初愿景的范围。Libra 代币的确切发行日期将根据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何时批准它作为一种支付服务运营而定。

Libra 协会在今年初曾宣布计划一口气推出美元、欧元、英镑和新加坡元版本的多种货币的数字版本,以及一种所有货币支持的合成代币。但知情人士表示 Libra 协会将一开始只发行一种美元一兑一的数字代币,其余数字代币以及合成代币将在晚些时候发行。

Facebook 在 2019 年 6 月公开 Libra 项目,但很快就受到各国监管机构关注,后来宣布将项目的规模缩小。目前 Libra 协会有 27 名成员,包括子公司 Novi Financial 的 David Marcus,而这间公司前身是 Calibra。Facebook 表示 Novi Financial 的首款产品将会是特别为 Libra 而打造的数字钱包,它是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全新支付系统。

相关说法表示,若以产品角度来看,服务本身其实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就等相关单位批准上线使用。除了可借由电子钱包管理交易,使用者也能通过 Facebook 旗下 Messenger、WhatsApp 使用 Libra 加密货币,或是进一步管理余额等项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