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11-30 14:03

美国鞋类电商Zappos联合创始人谢家华意外去世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30日 消息:27日,美国鞋类电商网站Zappos(美捷步)创始人、前CEO谢家华(Tony Hsieh)在家中遭遇意外不幸去世,年仅46岁,他的死亡原因是火伤导致的并发症。

目前,Zappos 也已经在官网首页挂出了谢家华的黑白照片进行缅怀。官方声明中说:“世界已经失去了远见卓识和不可思议的人。” “他的精神将永远成为Zappos的一部分。”

谢家华,1973年12月12日出生于伊利诺伊州,其父母是从中国台湾地区移民到美国,他在哈佛大学毕业之后曾经短暂效力于甲骨文,随后开始了自己连续创业之旅。

1999年,谢家华和创业伙伴敏锐发现了通过互联网卖鞋的创业机遇,共同创办了鞋类电商网站Zappos。在创办Zappos的20多年里,谢家华带领这家公司一路高歌猛进,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鞋类电商,销售额一度占到全美鞋类的1/4,被称为“卖鞋的亚马逊”,谢家华也被称为“杨致远第二”。

Zappos在很多方面成为了美国电商模式的先驱,免费送货和退货服务最早都来自于Zappos。2009年亚马逊斥资12亿美元收购了Zappos。当时谢家华在这笔出售交易中直接获利超过2亿美元,而且亚马逊是以全股票方式支付的这笔收购交易。

据了解,今年8月谢家华宣布“退休”,在他执掌Zappos21年后,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到卸任前,谢家华个人财富约在8.4亿美元。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3个月后,这位传奇人物就永远地离开了人世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